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学院承办第七届浙江省检验检测技能大比武
发布日期:2018-10-12 阅读:

10月10-11日,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浙江省检验检测技能大比武暨青工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国家级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来自省本级和11个地市的61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了理论知识和标准滴定溶液的制备现场操作两个阶段的竞赛比试,参赛机构类别涵盖食品、环境、建工、疾控、质监等多个领域。省质监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吴一新,团省委青工部,省质监局科技处、合格评定监管处、机关党委、团委,各地市质监局(市场监管局)职能部门,以及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方圆检测集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比武活动自8月部署启动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和重视,绍兴、金华、台州等市还组织开展了预赛选拔。为确保竞赛科学公正,省质监局与团省委联合成立了竞赛组委会,组织制定竞赛规则、监督竞赛过程,并专门成立了由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省化工研究院等单位16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参赛选手经过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二个阶段的角逐,评选出优胜奖16名。

 标准滴定溶液的制备是化学分析过程的关键环节,是考察化学检测人员滴定分析水平的重要手段,其准确性直接影响项目检测结果。整个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本着认真、细致、求精、严谨的精神,表现出了良好的竞赛风格和较高的竞赛水平。通过本次大比武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氛围,促进了全省分析化学领域检测技能提升。

 我院承办本次大比武,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很好地检验了实验中心举办大型活动的能力,得到了主办方和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 我校参与主办生命科学与食品科学的交叉研究国际研讨会 2018-10-17
下一条: 饶平凡教授等参加第二届国际生命科学峰会(北戴河) 2018-09-17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生物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877726 Email:mail@zjgsu.edu.cn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技术支持:名冠电商